人氣 57

下個旅遊泡泡國 星國呼聲高

#旅遊泡泡 #新加坡 #政策 #交通 #帛琉
工商時報 郭建志、蘇秀慧/台北報導
 
帛琉泡泡4月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宣布,透過此經驗台灣可逐步與相對安全國家研商旅遊泡泡。衛福部長陳時中18日說,指揮中心尚未收到正式提案,不過新加坡單方面對台鬆綁入境,盼台灣有相對應做法,「大家都在研議中」。
 
交通部長林佳龍10日就曾公開提到,2020年底開始就有多國和觀光局密切接洽,包含日本、韓國、越南、新加坡等國,其中又以新加坡防疫成功,蠻有機會的。林佳龍18日在立院受訪時,談及帛琉泡泡,這一步全世界都在看,帛琉泡泡實施情況將作後續跟其他國家開放依據,交通部會做好萬全準備,配合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的政策推動。
 
帛琉泡泡4月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宣布,透過此經驗台灣可逐步與相對安全國家研商旅遊泡泡。圖/中時資料照
新加坡規畫今年下半年推出「雙邊旅遊廊道」,來自中低感染風險地方且已施打疫苗的旅客,無須隔離14天也能跨境旅遊。(本報資料照片)
 
陳時中在立院衛環委員會受訪時說,指揮中心尚未接到其他旅遊泡泡正式提案,但相信外交部、交通部都有接到他國期盼。他特別點名,像新加坡2020年12月18日就單方面鬆綁台灣民眾入境,只要入境新加坡後PCR採檢陰性,可免除居家檢疫可自由活動,星國也期盼台灣能夠對等,目前大家都在研議中。
 
蘇貞昌也在行政院院會說,旅遊泡泡不能太快太急,這次經驗累積後,可逐步與相對安全國家研商旅遊泡泡,其他國家也密切期待,請外交部、衛福部及交通部審慎評估。交通部知情官員說,既然政院、指揮中心均鬆口表態,將展開其他國家的旅遊泡泡評估作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旅客回台後有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不能接觸不特定人士,若職業為櫃姐等須安排短暫做內勤,全程戴口罩上班,不可與同事共餐聚餐、盡量和同事區隔。
 
針對旅客出境動線,桃園機場公司說,將設在第二航廈3樓出境大廳旁的通道,不會和入出境旅客混在一起。旅客抵達機場需分批採檢,等待時間可能5小時,已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設多家免稅店攤位,還有餐廳、咖啡廳可供旅客小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