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9

水道變更沒錢 鹽埔人氣炸

#地方 #淹水 #排水系統 #截直取彎 #颱風 #排水道 #土牆 #支線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鹽埔鄉洛陽、新圍村是易淹水地區,為改善排水系統,中央補助耗費2億元疏導武洛溪,但居民最近發現排水工程竟「截直取彎」,颱風季節將到,憂心設計不良造成水路回堵,恐釀更嚴重水患,要求變更排水系統,但相關單位均回應無經費,令居民氣炸。

鹽埔鄉民指控武洛溪排水設施設計不良,恐釀更大水患。(記者郭韋綺攝)

鹽埔因緊鄰武洛溪,每次逢雨必淹,4年前鄉公所向水利署爭取經費改善排水系統,以及疏導洛陽村5號排水支線,建置土牆排水設施。工程由第七河川局、縣府水利處負責發包動工。

即將接近完工階段,居民赫然發現施工單位沒直接把排水道引入大排,反而「截直取彎」甚至綿延50公尺,包括洛陽、七分村約700餘戶居民,擔憂排水不成反變積水。

鄉長鄭雙銓表示,不只如此,由於排水道沿線經過私人土地必須徵收,引發地主反彈,就連附近農民也大力反對,「彎的排水道」有可能造成水路回堵,引發更大水災。

沒想到七河局與縣府回應,因工期將屆,已無經費變更水道設計。縣議員葉明博抨擊,2單位一開始就設計錯誤,根本勞民傷財浪費公帑,將繼續監督催促完善排水設施,讓鄉親遠離水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