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天堂路禁停車 池上憂遊客止步

#地方 #交通 #天堂路 #伯朗大道 #禁止停車 #車輛管制 #池上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池上伯朗大道及天堂路7月開始,將管制3輪以上車輛進入,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23日下午發布管制預告,但昨澄清表示,管制的農路天堂路及伯朗大道,將是全線「禁止停車」,一般車輛仍可行駛經過,但停車將會開罰。

天堂路禁停車,池上憂遊客止步。

不過距離管制僅剩1周的時間,執行單位池上鄉公所祕書陳皆興坦言,時間過於緊迫,公所人力不足,初步規畫將在六、日管制車輛,平常日加強宣導,讓遊客逐步了解管制計畫。

池上鄉近2年遊客數量遽增,台東縣政府前天發布管制預告指出,為了維持池上一望無際、無電線桿的稻田景觀,天堂路及伯朗大道將管制車輛進入,車輛盡量停在大坡池或客家文化園區,可租借單車遊池上,管制時間從7月1日至8月31日為止,不過農用機具不在管制範圍,將能自由進入。

管制措施發布後,當地民眾看法兩極,有民眾反映管制措施沒有配套,應該要有接駁車接送遊客,也有人認為多數遊客僅是拍完照就離開,管制後遊客乾脆就不來,僅是徒留不好印象,對池上反而不會加分;另有也有民眾表示,未繳稅的農用車可以行駛農用道路,繳稅的小客車反而不能走,對於守法民眾並不公平。

觀旅處長陳淑慧強調,縣政府是道路主管機關,管制措施是要避免車輛過多導致交通壅塞,兩條路將劃設紅線沿途禁止臨時停車,但小客車要經過原則上不會禁止,但臨時停車則有可能被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