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8

原民文創聚落動土 台東添景點

#地方 #原住民創意產業聚落 #文創商品 #多元性 #影城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24日動土,完工後將提供原民部落文創商品展售空間。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出,創意聚落連接秀泰影城、鐵花村、誠品書店等,遊客到台東,夜間將有更多樣性的據點可逛。

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昨天動工,部落民眾的傳統織布商品,將來將有空間展售。(記者黃力勉攝)

台東市區舊火車站周遭空間閒置已久,台東縣政府以「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競爭型計畫,獲得中央政府經費支持,鄰近舊火車站的台鐵舊宿舍區,將設置商品展售區,另延伸至台11線的舊台汽保修廠,將規劃為創作研習區,提供原住民文創產品創作設計、商品行銷包裝,增進原住民工藝交流。

黃健庭表示,台東的原住民文創商品多元,與其他縣市截然不同,但欠缺文創商品的銷售管道,經過產業聚落整合,商品的多元性、豐富性將能完整呈現。

他說,台東夜間逛街、消費的地點較少,創意聚落完工後,連接周邊的電影城、鐵花村音樂聚落、誠品書店,遊客夜晚將能有更豐富、多樣性選擇,各式原民商品也能提高曝光率及知名度。

原住民委員會主委林江義特地南下參加動土典禮,他強調,台東是南島文化核心,台東要興建創意聚落,原民會沒有理由不支持,透過創意平台讓原民商品有展售平台,展現原民原創商品的實力,也能促進部落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