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大寮道路拓寬 交通可望改善

#地方 #交通 #道路拓寬 #排水系統 #淹水

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市大寮區八德路、中正路原本只有8、9公尺,市府去年斥資上億拓寬,昨天舉行通車典禮;市長陳菊表示,道路拓寬後可望舒緩大寮尖峰時段壅塞的交通,且中正路同時施作地下箱涵銜接排水系統,也能一併改善淹水問題。

大寮八德路拓寬至15公尺寬,可望改善交通壅塞問題。(記者林宏聰/攝影)

大寮八德路路寬狹窄,會車困難導致交通阻塞,當地民眾為此多次陳情,而中正路穿越大寮捷運站,原本路寬卻只有8、9公尺,在40公尺寬的捷西路及地下道通車後,造成行車動線複雜,經常發生車禍,救災車輛也不易進出。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八德路從立德路拓寬至台1線鳳屏路,總長168公尺路段均拓寬至15公尺寬,總經費9300萬;而中正路則拓寬至12公尺寬,總經費4400萬元,其中88巷更加設箱涵引導水流,可改善積水問題,昨天完工通車。

陳菊指出,市府近年在大寮陸續推動各項工程,投入建設經費逾20億元,包括老人活動中心、活動中心聯外道路、中庄圖書館、大寮國中校舍新建工程、光明路、新厝路及大寮捷運站空地綠美化工程、山頂公園改善計畫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