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苗47線拓寬 德心橋可望改建

#地方 #交通 #苗47線 #德心橋 #土地 #道路拓寬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苑裡鎮苗47線、苗47-1線是市區連接苗130、140線的重要橫向道路,但因路幅狹小僅能單線通行,地方期盼拓寬已久,苗栗縣府將拓寬改善計畫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計畫案中,期間易淹水的德心橋可望一併改建,預計經公聽會後,最快年底可取得用地。

苑裡鎮公所指出,苗47、苗47-1線是在地居民往來大甲日南、幼獅工業區重要路線,小小的單線道,每逢上下班時間經常塞車,居民多次盼能拓寬,紓解車潮,也改善當地排水系統老舊的問題。

苗栗縣工務處召開第一次公聽會,邀請居民及公所參與,居民多持贊成意見,有部分民眾反映當年苗47線興建時,政府沒錢辦理徵收,部分土地是無償作為道路使用,希望這次進行拓寬工程能夠予以補償。

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道路拓寬改善工程計畫已核定列入「104至107年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經費將由交通部核定補助經費。

趙清榮說,拓寬前需取得土地使用同意書,一旦取得道路用地,就可以盡速發包施作,對於民眾期待徵收及補償費用,他強調,只要路權內的土地一律都會徵收,民眾無須擔心徵收公平性。

公所主秘柯鈺祥指出,德心橋老舊不堪,每逢大雨經常出現水漫路面的情況,這次老橋可望改建,未來將可墊高路面及橋體,避免淹水危機,民眾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