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台1線路竹路段「鬼屋」林立 4月7日起展開拓寬民調

#交通 #地方 #政策 #台1線 #道路拓寬
聯合報記者徐白櫻/高雄報導
 
台1線高雄路竹段道路拓寬工程延宕30年未解決,多達六成店家歇業關門,住戶自嘲大馬路旁「鬼屋」林立。公路總局29日起連3天在路竹區公所召開說明會,支持者認為拓寬可促進地方發展,反對者則要求開闢連外道路取代道路拓寬。公路總局高雄工務段表示,4月7日起調查4千多戶意見,尊重民意。
 
國發會月初審查通過高雄捷運岡山延伸至路竹線2A綜合規畫案,岡山火車站延伸至南路竹段預計2027年通車。台1線北高雄路段剩路竹尚未拓寬成40米道路,因部分住戶反對,拓寬計畫拖延30年之久,約1公里店家生意蕭條,關門歇業者占多數。
 
台1線路竹路段拓寬問題爭議30年,因命運未卜,馬路兩旁的店家大多關門歇業。記者徐白櫻/攝影
 
公路局去年展開「台1線350K+300至354K」可行性評估,29日起辦地方說明會。顧問公司簡報指出,拓寬道路會拆及300戶建物,以交通及捷運空間需求來看,拓寬道路沒有急迫性,若考量都市發展、商業空間、交通安全,有拓寬必要性。
 
約70人出席說明會,兩派意見相左。高市議員黃明太指出,30年過去,拓寬計畫懸而未決,道路兩側多達六成商家關門或歇業,無論是要拆或不拆,應該早日決定,不該再拖,說明會不能全在上班日舉辦。
 
反對拓寬的林宏裕等居民指出,住家已被徵收3次,即使捷運延伸至北路竹,道路20米寬就夠,應以連外道路取代道路拓寬,不要再拆民宅,沒有人希望看見熱鬧街道變成鬼屋。支持派居民認為,拓寬案評估長達30年,政府效率太差;高科交流道交通擁塞,進入高雄市區至少要塞一小時,願意犧牲自家房子以利未來發展。
 
高雄工務段長張孟孔表示,公路局沒有預設立場,共舉辦10場說明會,4月7日起針對路竹區竹西、竹東、竹南與鴨寮等地的4332戶進行紙本及網路民調,以全樣調查的民意當依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