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8

舊帳沒算清 南平路拓寬有異見

#地方 #交通 #平鎮 #徵收 #道路拓寬

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平鎮市南平路2段壅塞,車禍頻傳,地方建議拓寬,部分住戶有異聲,認為早年拓寬時沒徵收,要求「舊債先還」才能施工,市公所允諾協助住戶爭取權益,排除障礙。

 

 

市長陳萬得表示,平鎮因地理環境優勢,成為人口集中、社區密集開發的新興都會中心,然而地方建設卻停滯不前,導致許多重要道路、路口面臨交通瓶頸,亟待解決,其中南平路2段拓寬具急迫性,已爭取內政部營建署道路生活圈改善計畫經費,將盡快完成拓寬。

 

市公所日前舉辦說明會時,南平路前段部分住戶表示,民國81年道路拓寬時,只有部分住戶有地上物補償費,卻沒有辦理土地徵收,住戶們表達不滿,認為政府行政怠惰,要求「舊債先還」才能進行後續拓寬。

 

住戶說,20年來土地徵收零進度,馬路拓寬完工,地價稅自始至今卻都是地主在繳,向市公所、縣政府陳情都沒有下文,讓人憤憤不平。

 

市公所表示,針對住戶所提,前段已開闢的既成道路將依憲法解釋列入一併徵收,會盡全力協助住戶爭取權益。

 

縣議員謝彰文表示,營建署道路生活圈改善計畫到明年就截止申請,建議地方不要放棄任何建設機會,南平路前段與2、3段應分成兩案來做:前段政府失信於民應專案協助處理,讓爭議及早平息;2、3段的拓寬工程有迫切性,應排除障礙盡速拓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