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0

劉政鴻:拆除沒期限 但一定拆

#地方 #政策 #大埔 #吳敦義 #劉政鴻 #拆遷

苗栗縣記者/綜合報導

 

副總統吳敦義昨出面協商,結論希望苗栗縣府能「妥善處理」,苗栗縣長劉政鴻昨晚表示,縣府將會依法行政,「沒辦法,沒拆怎麼辦呢?」但執行前還是會持續溝通;何時是拆除期限?劉政鴻說,拆除沒期限,但一定會拆。

 

 

縣府工商發展處副處長黃智群說,縣府必依法執行,主要是依據內政部都委員會在去年七月廿四日召開七八四次最終會議決議,朱樹、彭秀春土地位於都市計畫道路上,基於都市計畫合理性,須維持道路用地。柯成福因確實無法取得另一半土地所有權人同意,依法領取補償費;黃福記房屋周邊農售區酌予增加面積,讓土地較方整,以利利用。

 

劉政鴻昨率縣府有關官員下午北上總統府,與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協商大埔案,最後決議依都委會決議妥善處理。

 

劉政鴻解讀「妥善處理」的意義說,縣府立場就是依法行政,大埔案已完成都市計畫相關程序,四拆遷戶一定要拆,但拆除前,還是會持續溝通,縣府會盡量協助他們,希望相忍為地方,也會請執行的縣府團隊忍辱負重,達成任務。

 

劉政鴻曾多次強調依法行政是處理大埔案基本底線,面對來自各界壓力,昨天上午參加勞工卡拉OK歌唱大賽記者會,會前縣府大廳一角,不斷以手機通話,有感而發表示,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大埔案「縣府很冤枉」。

 

記者會上,劉政鴻點唱拿手的閩南語歌「春夏秋冬」,還將「我在他鄉受盡風霜、你在故鄉就要保重」的歌詞,改為「我在台北受盡風霜、你在苗栗就要保重」及「我在苗栗受盡風霜、你在台北就要保重」。

 

媒體詢問「春夏秋冬」改版歌詞,是否有特殊意義?劉政鴻笑答,改版歌詞是他與太太的「情歌」,但改歌詞就在北上協商前,引起種種聯想,媒體詢問他有沒有感受到做很多事,卻不被諒解,是不是很冤枉?

 

他表示,從政本來就這樣子,必須堅持以建設地方為主,前縣長謝金汀所說「留建設給地方,留名聲給自己,留道德給子孫」,必須要堅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