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8

改建三鶯大橋 至少再等4年

#交通 #地方 #三鶯大橋 #道路拓寬 #擋風牆 #水利機關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因風災水災倒塌多次的三鶯大橋,改建迄今已有20多年歷史,雖然地方人士希望拓寬、增設擋風牆等安全設施,保障過往人車安全,但都遭水利機關以影響橋梁安全為由否決,對此公務局新工處表示,想要改建三鶯大橋,還得等三鶯二橋4年後完工才有機會。

鶯歌與三峽之間唯一聯絡橋梁三鶯大橋,由於橋面狹窄,機車族、自行車族在橋上行駛往往被迫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陳俊雄/攝影)

雙向各2線道、雙橋梁設計的三鶯大橋,由於20多年前設計興建時未將人行道、機車道納入規畫,加上橋面寬度不足又經常有大型車輛經過,死亡車禍頻傳,早被許多三鶯地區民眾視為危橋,地方呼籲改建的聲音不斷。

鶯歌建國里長林清得表示,三鶯大橋發生過許多死亡車禍,里民也曾在此遭汽車擦撞摔死,但迄今卻不見有任何補強措施或改建計畫,人命毫不值錢。

鶯歌區公所主祕李立仁也指出,鶯歌地區入秋後風力逐漸增強,為此地方曾呼籲工路總局在三鶯大橋上設置擋風牆,以避免經過的機車、單車被強風吹倒發生意外,但水利機關卻以橋梁老舊、設擋風牆有影響結構安全之虞打回票。

工務局新工處長詹榮鋒表示,要在現有的三鶯大橋上增設設施機會不大,唯一可能就是盡速推動三鶯二橋工程,才可望在二橋完工後著手三鶯大橋改建案。

詹榮鋒指出,總工程經費4億5000萬元的三鶯二橋新建工程,徵收計畫已報中央核准,預計可在年底前完成招標、明年1月開工,預計在1050個工作天完工,有了替代道路及橋梁,三鶯大橋才有改建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