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三鶯大橋改建2023完工 聯外道路太窄恐塞車

#三鶯大橋 #交通 #地方 #政策 #聯外道路 #三鶯大橋改建圖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張睿廷/新北報導
 
三鶯大橋為銜接鶯歌、三峽及國道3號三峽交流道重要聯絡橋梁,汽、機車流量龐大,目前正進行改建工程,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新北市議員蘇泓欽今質詢時指出,下匝道通往環河路段相當狹窄,恐影響通車後的車流,應盡速拓寬。工務局表示,會將道路擴寬至7公尺,採雙向各一車道通行,預計明年發包施工,最快同年底完工。
 
三鶯大橋橋齡超過30年,是三峽、鶯歌間和通往桃園市的要道,但橋梁老舊,無法因應日漸增加的車潮,工務局分2期拓寬,共耗資約18億,預計2023年6月完工。
 
三鶯大橋目前正進行改建工程,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三鶯大橋目前正進行改建工程,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圖/新北工務局提供
 
工務局指出,改建前雙向各二車道,橋寬17公尺,改建後將增加到38.25公尺,雙向各三車道,及兩側機車及人行自行車專用道,除拓寬優化橋面,也加強橋墩安全,完工後將舒緩三鶯地區交通,串聯河濱自行車道的綠色交通網絡。
 
蘇泓欽質詢時指出,三鶯大橋2023年就要完工通車,但目前下匝道往二甲、二橋的環河路,有些路段過於狹窄,一定會影響通車後的車流,造成塞車,且目前最窄的路寬才5.8公尺,不符合大型車開放條件。
 
蘇泓欽補充,環河路能直通桃園大溪,但由於路寬不足,大貨車被迫繞進鶯歌市區,反而使路幅較小的市區道路更壅擠,市府應盡快拓寬環河路,開放大車行駛,同時解決三鶯大橋及市區交通問題。
 
新北市汽車貨運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林秋華也說,鶯歌工廠眾多,需要大貨車運送,但因路寬過窄限制大車行駛,許多貨運司機都必須改道,增加繞行時間又容易塞在市區,對環河路開放大車樂觀其成。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由於環河路拓寬涉及水利署第十河川局堤防用地,若取得同意可拓寬後,將拓寬至七公尺,採雙向各一車道通行,目前已確認道路可承受大車重量,待拓寬完成後再研擬相關動線,是否可開放大車。
 
工務局長詹榮鋒說,11月3日將與水利署及相關單位召開會勘,進行細部討論,取得同意後將立刻啟動設計,預計明年發包動工,最快明年底或後年初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