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51

國泰房地產指數「價量俱漲」 這4都偏熱

#多空 #預售 #中古 #國泰建設 #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泰建設28日公布2020年第3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本季成交價小幅上漲,推案金額維持穩定,推案戶數也小幅增加,整體而言呈現「價量俱漲」格局,若和去年同期相比,也呈現「價漲量穩」情形。
 
國泰建設表示,全球景氣在今年第2季之後,有緩步回溫現象,但是因為疫情反覆,部分國家恐怕仍有再次爆發的憂慮,這使得全球經濟復甦時機,仍具不確定性,多數的主要經濟體央行仍將維持貨幣寬鬆政策。
 
台南市運河星鑽地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台南市運河星鑽地區。照片台南市地政局提供
 
 
國內經濟金融情勢方面,國泰建設指出,近期國內房市似有復甦現象,英、美、德等國房價也上漲,但目前全球經濟前景變數仍多,榮景之下仍應審慎因應未來房市。此外,央行9月理事會維持利率不變,政府推動振興消費及加速公共建設,預期出口仍將是國內經濟成長主力。
 
從六都以及新竹縣市的七大都會區來分析,該份報告指出,本季全國的新推案共有289件,比起上季增加14.2%,其中新北市64案最多,台南市52案居次,但總推案金額3495億元,則比上季下降8.7%。整體來看,本季成交價台北、高雄穩定,其餘地區都是上漲;成交量則是桃園和台南有增加,雙北、新竹穩定,台中、高雄呈現減少。整體來看,新北、桃竹及台南市況偏熱,台北穩定,台中待觀察,高雄市況則偏弱。
 
報告指出,新竹縣市受惠於台積電擴廠帶動房市,竹北重劃區推案交易熱絡,價格大幅上漲,因此房市呈現偏熱。台中市則因捷運綠線即將通車也帶動沿線房市發展,本季呈現價量背離,未來發展待觀察。台南市則是因為安平及永康重劃區公共建設利多,使得房市表現熱絡。高雄市的推案量及成交量相較過去均減少,房市仍由低總價產品支撐,後續變化也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