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5

警消也有社宅可租了 全國第一處專為警消的社會住宅在中和

#多空 #政策 #租售 #社宅 #警消 #中和 #保二 #內政部 #營建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隨著案件數越來越多,逐漸朝向社宅功能化規劃,以新北市來說,中和區保二總隊基地,就將規劃為全國第一處的警消專案社會住宅,目前全案已經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計2024年底可望完工。
 
營建署表示,中和區警消社會住宅基地,鄰近捷運環狀線景平站,基地面積約4220平方公尺,相當於1277坪,原建築是警消人員的宿舍,屋齡已經超過40年,因此為了加強照顧基層警消,減輕其房屋租金負擔,內政部於是規劃,運用該基地興辦全國第一處警消專案社會住宅,並指定由營建署負責工程興建,完工後則將由國家住都市中心負責招租、營運及管理。
 
中和警消社宅完工模擬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中和警消社宅完工模擬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指出,中和警消社宅工程,原本預估工期需要4年半,因採統包方式辦理可提前半年完工,再經承包商瑞助營造檢討允諾,工期可再縮短75日,因此預計可於2024年底完工,目前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
 
營建署補充,該社宅規劃為地下4層、地上16層建築,完工之後可提供317戶社宅,同時將在低層樓設置多功能公共空間、商業店鋪、托育、托老等設施。此外,本工程預定取得綠建築銀級標章、智慧建築合格級標章及無障礙住宅標。
 
根據內政部規劃,社宅興辦的第一階段,從2016年到2020年,以目前的進度來說,2020年底可以達成4萬戶目標。第二階段預計從2021年開始,一直持續到2024年,預估興辦逾7萬戶,加上第一階段的4萬多戶,2024年可望達成興辦12萬戶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