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大同社宅托育照顧據點開幕 未來高雄將新增8800戶社宅

#政策 #社宅 #都發局 #托育 #社區照顧 #大同社宅 #陳其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訪視大同社會住宅,除了與入住的長輩、家長及幼兒互動,也為一樓多元托育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幕。他表示,該社宅的量點,就是提供「幼兒臨托」及「社區照顧關懷」服務,未來市府規劃興建社會住宅,也都會導入多元社福設施,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
 
根據高雄市都發局公布資料,大同社宅基地前身為警察宿舍,位於前金區大同二路及自強二路口,經都發局整建之後,變身社會住宅,提供青年家庭30戶、長青16戶及警消2戶入住。
 
高雄市大同社宅外觀。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大同社宅外觀。照片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大同社宅2至5樓都是住宅,共有48戶,租戶已經在今年9月陸續入住。1樓臨街面的6間店舖,也已經完成招租,正在整修當中。另外社宅1樓後方,正在與社會局合作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以及托育服務空間,讓入住的民眾無須擔憂家中小孩照顧問題。
 
楊欽富也說,目前苓雅區的凱旋青樹社會住宅正在施工當中,三民區的新都段社會住宅也在設計當中,兩案都有規劃設置托育中心,可提供更多的托育量能,讓高雄青年家庭可以放心托育,專心在工作。
 
高雄市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翁浩建指出,目前中央與地方政府正推動第二階段社宅計畫,高雄市的社宅目標為6000戶,將委託國家住都市中心代為興建,此外市府也加碼提出3處社宅基地,增加2800戶,未來將提供8800戶社宅。
 
翁浩建說,市府未來會與內政部、住都中心及社會局、衛生局及教育局合作,預先盤點各社宅基地社福空間需求,在設計階段就配置適宜且多樣化地面層空間,引入社會福利、身心障礙、長期照顧、文康休閒、社區活動、商業活動、幼兒園、托育服務及青年創業機能,讓社會住宅不只是提供弱勢及青年居住,更能造福住戶及社區鄰里居民,創造更大的公共利益與社會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