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9

期待房價增值 網友就愛跟著重劃區買房子

#多空 #交通 #理財 #預售 #中古 #大數據 #網路聲量 #重劃區 #捷運 #增值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不受疫情影響,今年第三季持續維持熱度,引起網友不斷討論,甚至開始出現「泡沫」、「打房」的論點。不過根據大數據分析,多數的網友,還是會針對「自住需求」,在網路上詢問相關資訊。意藍資訊OpView分析部經理宋孟儒表示,從上半年房地產網路聲量來看,除了北市購屋需求偏向中古屋、關心都更議題之外,其他都會區則以預售市場討論度較高,就整體房地產熱詞來看,網友對於「重劃區」以及即將開通重要交通站點的「捷運宅」特別有興趣。顯示多數購屋民眾,對於購買的房子,能否在未來增值,還是非常關心。
 
近期在雙北市當中,新店是一個焦點,隨著新店央北重劃區國泰、潤泰、長虹等重量級建商紛紛推案,也因此,不少網友特別關注,央北重劃區是否會跟新莊副都心的發展,有一樣的房價走勢。意藍資訊OpView總經理楊立偉指出,在高房價的負擔壓力下,真正有購屋需求的民眾會更為理性地收集、分析相關資料,例如拿房價相當的區域去比較未來發展性,或是在相同總價的條件下,怎樣能買到最超值的選擇。
 
新店央北重劃區。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新北市城鄉局宣布,新店央北青年社宅將於12月9日開始受理登記。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則說,上半年因疫情的關係,網友在影音內容的閱聽行為上有較高的黏著度,因此網紅的房屋開箱或線上直播的影音瀏覽量也同步上升。上半年就有知名部落客以「800萬買三房」為話題,成功引起網友關注幾個淡海新市鎮的指標建案,例如宏盛海洋都心、宏普樂高、理想家、臥月等。相對於豪宅型建案的開箱,容易引起網友對高房價的情緒反彈,形成負面聲量,首購族可負擔的建案介紹,反而較能獲得網友的正面情緒回饋。
 
在雙北市以外,桃園A7體育大學站周邊,因為是機捷房價凹陷區,相對於其他站點3、4字頭的房價,目前還處於相對低點。在家電大廠禾聯集團進場後,開始有較多網友討論此區的發展。而新竹光埔重劃區適逢大型商場、書店、連鎖咖啡廳開始施工進駐後,也讓網友看到新的商圈即將成形,而有較多的關注。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表示,桃園跟新竹在今年上半年淨移入人口有亮眼的成長,移居需求也同步帶帶動租屋及購屋的剛性需求產生,因此在上半年的網路討論聲量高於人口淨移出台北市。
 
至於台中,捷運綠線即將在下半年通車,因此全線相關的重劃區及熱門站點,如北屯G0特區、烏日重劃區、及七期八期都有聲量發酵。意藍資訊OpView宋孟儒經理分析,台中的房地產網路聲量,和其他都會區較為不同,房地產出現了「空汙」議題,顯示許多網友對於中部的空氣品質影響購屋意願,以及支撐房價力度有多元的討論。回歸到市場面來看,「裕翔沐森林」專案經理梁立岡表示,台中民眾對居住品質的要求,時常反應在建案提供的特色需求上,以沐森林為例,除了負壓排PM2.5的空氣清淨系統之外,因為疫情影響,也引起消費者對室內空氣流通的重視,在疫情期間造成很高的詢問度。
 
「台灣房地產網路聲量」調查是由國內輿情系統領導品牌意藍資訊OpView,以及房地產媒體代理商彥星喬商傳播事業群,共同成立的房地產動態數據資料庫。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收錄全台8.5萬個以上網站頻道的每日資訊量。彥星喬商總經理劉安立認為,透過輿情資料的蒐集與分析運用,能真實呈現房市購屋需求的即時觀點,也能提供各種透明化的客觀資訊去幫助消費者完成購屋的理性決策過程。以目前的房市交易熱度來看,輿情通常會提早反應市場狀況,預期房市在今年將有機會突破31萬戶的買賣移轉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