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58

自住需求仍在且利率低 Q1房市不受疫情影響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國泰建設 #新冠肺炎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國泰建設29日公布2020年第1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由於自住需求仍在且房貸利率維持低檔,新冠肺炎疫情對房市買氣影響不大。該報告指出,2020年第1季的新推案共202件,推案戶數達21242戶,總推案金額為2678億元,較上季下降,但若和去年同期相比,則有上升;主力總價為1219 萬元,較上季及去年同季都有下降;其中大廈類型推案為最大宗,佔比達75%。
 
國泰建設表示,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出口與內需經濟,也勢必將影響國內消費信心及就業市場,但是因為自住需求仍在且房貸利率維持低檔,就第一季觀察,疫情對房市買氣影響不大;但長期來說,肺炎疫情後續發展、金融機構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情況,以及全球央行量化寬鬆政策推動,各方因素交互影響下的房市發展,將是接下來的觀察重點。
 
國泰建設公布2020年第1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報告中指出,由於自住需求仍在且房貸利率維持低檔,因此疫情對房市買氣影響不大。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2019IMD全球智慧城市指數調查報告」出爐,台北市排名世界第7,在亞洲也僅次於新加坡。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該份報告指出,以2020年第1季來說,在六都以及新竹縣市等七大都會區當中,可能成交價小幅上漲,七都平均行情來到每坪28.38萬元,相較於上季微漲1.56%。其中新竹縣市上漲6.27%,為七大都會區最多,但可能成交價平均每坪24.61萬,仍低於七都平均值。
 
另外,新北市本季的可能成交價,來到41.11%,相較於上季上漲3.34%,漲幅是七都次高;台北市的可能成交價,則來到81.92萬,也比上季上漲2.66%。跌幅最大是台中市,可能成交價下跌11.42%,來到22.13萬;高雄市也跌了2.01%,來到23.35萬。
 
整體而言,議價率大幅縮減,其中以台南的議價率15.14%最高。推案量除台南和高雄有增加,其餘地區維持穩定,以台北減少逾五成最多。但在銷售率方面,台北市以14%維持七都最高,桃園市銷售率僅7.74%相對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