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43

對比汐止各有好壞 網友點林口「這優勢」有未來性

#多空 #理財 #租售 #買屋 #房價 #林口區 #汐止區 #未來性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雙北市中心房價昂貴,許多人會選擇住在蛋白區每日通勤,近來林口發展迅速,成為買屋族的首選之一,而汐止常常被拿來和林口做比較,網上常常有雙方擁戴者論戰,有人就將兩個地方的條件列了出來,在各有優劣的狀態下,分析林口有一點極大優勢。
 
這名網友首先由街道景觀分析,林口為重劃區,汐止則是傳統街道型態;為人詬病的溼氣,林口以霧來表現,汐止則以雨來表現。
 
林口區被新北市府稱為新興城市,近三年人口增加11.8%,是各區中成長最快的。圖/截自YouTube《新北Beats》林口區被新北市府稱為新興城市,08年有5501人的人口移入,全區總人口更達到11.5萬人,近三年增加11.8%,是各區中成長最快的。圖/截自YouTube《新北Beats》
 
交通方便,林口雖然有準時的機場捷運,不過班次少、票價貴,反觀汐止倚靠的台鐵列車,班次多且票價便宜,缺點就是較常誤點。同樣都會塞車的兩個地方,這名網友則認為林口至少平面道路較為不塞,是勝過汐止的地方。
 
生活型態上,一者接近桃園市,有 Outlet可逛,另一者則離台北市較近,有知名美式大賣場,而兩個地方的就業各有鄰近的工作圈,周遭也都有郊山、海岸,算是各有千秋,他認為兩邊人口成長都很快,買屋的人其實選擇對比很強烈也多元。
 
不過這位網友點出一個林口優勢,那就是「房價增幅」,他認為汐止的房價應該是快封頂了,林口房價則會追到汐止高度,因為汐止房價與台北市東區的發展有關,而南港內湖已經快要開發完全,反觀林口則有公家機關與重劃區,文教風氣跟工業都興盛。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顯示,在108年第三季時,林口區的買賣契約平均單價為每坪25.78萬,而汐止區則是30.55萬元,不過在捷運民生汐止線計畫延宕的消息傳出後,出現不少房屋賠售新聞。
 
網友將林口和汐止的優缺點列出來比較。圖/取自PTT網友將林口和汐止的優缺點列出來比較。圖/取自PTT

網友將林口和汐止的優缺點列出來比較。圖/取自PTT網友將林口和汐止的優缺點列出來比較。圖/取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