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86

買娘家旁有人幫忙帶小孩 看位置網友秒打槍

#居家 #多空 #租售 #買屋 #房市 #塭仔圳 #重劃區 #托育 #托嬰 #娘家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結婚生子一向都是買房剛性需求的來源之一,特別是在有小孩後,不只學區需要考慮,周遭托育好不好找、家人方不方便幫忙照顧,也是選擇的考量之一,有網友因此在兩間房子間猶豫,不知道該怎麼選。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打算購屋,預計將和妻子、小孩三人同住,目前考慮的兩間房子,一間位在塭仔圳重劃區,一間則是位在文山區。塭仔圳的優點是離娘家近,娘家有意願幫帶,但是通勤時間長且容易塞車。文山區的通勤時間則縮短半個小時,且環境綠意盎然、安靜,不過未來托育時,就必須要找保母,且房屋有一處漏水,經過修過目前沒事。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109年3月10日審議「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案,獲得中央支持全案審議通過。圖/新北市政府提供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109年3月10日審議「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都市計畫案,獲得中央支持全案審議通過。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雖然就位置和環境來說,原PO都屬意選在文山區購屋,但是又聽到同事經驗談,表示有家人幫忙差很多,讓他難以下定決心。
 
贊同原PO的網友認為,讓長輩帶感情比較不疏遠,也許小孩小學後父母經濟能力提高會有其他選項,也有人提到在托育的部分,因為近來保母虐嬰事件頻傳,所以不要賭保母的素質,有長輩當後援是最幸福的養小孩方式。
 
不過大多數的網友卻認為,還是因為環境的關係選擇文山區,表示「塭仔圳的環境不是說改變就改變,而且也沒捷運」「文山區附近應該比較容易遛小孩吧,至少不是工廠」「以後學區比較不用換」「娘家那邊當媽媽假日的後援即可」。
 
塭仔圳因為一大片的鐵皮工廠多次發生公安事件,新北市府積極推動重劃,有望在今年6月公告都市計畫,並開啟後續搬遷事宜,總面積高達398公頃,未來將會是北台灣第三大的重劃區,因為交通位置方便,吸引不少建商插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