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61

居家電器使用不慎易引發火災 應謹記「六不」原則!

#地方 #居家 #電器 #火災 #家電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這兩日接連發生多起火警事件,KTV大火、民宅失火等意外,然而從一般民眾住家來說,家中各式各樣、大量的電器,已成為生活中的必須品。
 
不過生活用電使用量增加,潛在電氣方面的火災隱憂也不斷上升,發生了許多令人深思令人痛心的火災事故。其中最常見電氣火災原因莫過於超負荷電線短路、接觸不良、線路老化、家用電器不合格或使用不當等。
 
最常見電氣火災原因,超負荷電線短路、接觸不良、線路老化等。圖/取自pixabay
插頭 發電 插座 手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消防局表示防範電氣火災應遵循以下六不:
 
(一)用電『不』超載:插座應使用具有過負載保護裝置。
 
(二)電線『不』綑綁:綑綁纏繞的電線會造成電源線溫度過高。
 
(三)插頭不用『不』插上:電器不使用時應將主電源關閉或插頭拔掉,拔下電源線插頭時,應手握插頭取
下,不可僅拉電線。
 
(四)沒有安全標章產品『不』購買:要購買有商品安全標章之電器產品。
 
(五)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避免可燃物蓄熱引燃。
 
(六)插頭『不』潮濕:插頭潮濕結合塵埃易造成積汙導電而短路。
 
電器火災依發生的位置可分為電線部分(含插座、延長線)起火及電器製品起火,而所謂「電線短路」係指發生於電線部分之事故所引發之火災。提醒民眾居家每月應定期檢查電線(含插頭、延長線)一 次,遇有異常發熱或異味產生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送檢修,除此之外家中裝修盡可能使用耐燃材料以防止火勢擴大延燒,如此一來便能避免此類火災之發生,進而增進居住生活安全之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