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南庄所工程 多次流標包商落跑

#地方 #南庄鄉 #工程 #停擺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苗栗縣因預算拮据,經常發生公共工程標不出去、或是包商落跑的窘境,近期苗栗縣警局南庄分駐所新建工程,就發生承包廠商動工不到幾個月,竟因缺工停擺,縣警局多次催促復工無果只能解約,重新招標仍無人投標,新分駐所完工仍遙遙無期,員警只能繼續待在臨時租處辦公。
 
缺工停擺 警局追償損失
 
苗栗頭份警分局南庄分駐所,日據時代1896年完成啟用,原是苗栗縣警局所屬歷史最悠久的分駐所,臨近南庄老街及13間老街,富有歷史感的老建物,加上分駐所大門前有2株美麗老櫻花樹,是來訪南庄老街遊客最喜歡拍照打卡的景點之一。
 
苗栗縣警局南庄分駐所新建工程停擺多時,工地先前架設的鋼筋都已生鏽。(謝明俊攝)
苗栗縣警局南庄分駐所新建工程停擺多時,工地先前架設的鋼筋都已生鏽。(謝明俊攝)
 
由於廳舍老舊已成危樓,苗栗縣警局籌資3千萬元拆除改建老分駐所,卻因工程預算偏低、投標廠商不足3家,招標過程多次流標,最後在2019年元月,終於有一家廠商投標才成功發包,並在同年4月開始動工拆除興建,分駐所暫遷至臨時用地。
 
孰料承包商拆除老廳舍,才剛挖好地基、埋設梁柱鋼筋就突然停工不動,縣警局監造人員遍尋不著包商和工人,對包商發出催促復工通知,但包商卻以「找不到工人」為由,表示礙難復工,最後縣警局只得在2019年11月8日主動中止契約,並根據當初得標契約規定沒入履約保證金,並追償停工損失。
 
縣府預定28日 再度招標
 
縣府今年3月17日再度公告招標,1個月無人投標,4月16日宣布流標,縣府預定28日再度招標,並積極尋找廠商,期望能順利發包。
 
苗栗縣礙於財政壓低標金,公共工程發包難產的例子不勝枚舉,往往要歷經多次招標程序才得以發包,甚至有許多工程根本就標不出去,最後走上廢標的命運,最有名的當屬三灣鄉公所新建工程,光是在前任鄉長曾武雄任內就流標8次,現任鄉長溫志強任內也無法發包,直到溫向內政部爭取增加600萬元預算,才終於順利標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