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7

疫情受災 新北社宅擬減租約20%

#疫情 #新北 #社宅 #減租 #租金補助 #無薪假 #政策 #理財 #租售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許哲瑗/新北報導
 
中央因應疫情推出社宅租金補助,住戶確診者可減收租金20%;新北市城鄉局也將針對轄內1600戶社宅,推出減租、延繳2大方案,住戶只要因疫情導致失業、無薪假等,即可減免租金、延後繳款,不須支付利息;至於減免折扣約20%上下,盡量與中央一致,仍在研議中。
 
新北市境內約7000戶社宅,由中央管轄約3900戶,包括林口世大運、浮洲合宜等;由新北市管轄約1600戶,包括5月即將入住的三峽國光等,其餘500戶為原住民、銀髮專屬社宅;此外還有新店央北的1000戶,已完工但尚未入住。
 
新北市城鄉局擬針對1600戶社宅住戶,提出緩繳、減租2大措施。圖/中時資料照片新北市城鄉局擬針對1600戶社宅住戶,提出緩繳、減租2大措施。圖/中時資料照片
 
城鄉局住宅發展科長江怡瑩指出,減免租金部分,中央僅提供確診住戶減免20%租金,新北市考量受疫情衝擊生計的住戶為多數,將放寬申請條件,住戶只要能證明失業、無薪假等狀況,將視狀況予以租金減免,初步考量折扣約20%上下。
 
江怡瑩表示,延緩租金部分,過去租金為按月給付,因應疫情影響,將提供受疫情影響導致失業、無薪假等住戶,申請延緩繳款,且不需繳納利息,也不須支付罰款,避免住戶因經濟壓力,遲繳租金遭記點,影響後續居住權利。
 
考量勞工局、社會局已陸續推出相關補助,中央也逐步擴大紓困範圍,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社宅補助對象不與其他方案重複,最快2周內訂定明確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