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5

昔路邊排水溝 今成苗栗客家廊道

#地方 #南庄鄉 #南庄老街 #客家廊道

記者黃婕/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公所沿著南庄老街打造客家廊道,蜿蜒的廊道以紅磚建築搭配藍、白色系,穿插設置4座導覽立牌,加深觀光客旅遊深度,不僅環境煥然一新,也洋溢地方文化氛圍。

南庄鄉公所向客委會爭取1100萬元經費,在苗124線道路旁沿著山壁、水圳,打造長約180公尺的客家廊道,串聯桂花巷、洗衫坑、遊客服務中心及百年郵局等景點,已嶄新完工。

鄉公所秘書張清龍指出,南庄地區假日常湧進大批人潮、車潮,街道常有人車爭道的情形,因此爭取經費利用路邊的排水溝加蓋興建廊道,提供遊客行走的空間,也美化環境。

客家廊道歷經多次調整設計,日前終於完工開放,沿路穿插屋簷式導覽立牌,解說南庄文化發展歷史,例如桂花巷頭的洗衫坑,又稱水汴頭,設立初期是為了灌溉老街附近的農田,由東河溪引入灌溉渠道,因渠水清澈,婦女便在水溝覆蓋石板洗衣,至今清晨仍可見到大批婦女聚集洗衫坑洗衣,成為另類景點。

鄉公所建設課長陳泰明表示,廊道以客家文化作為設計主軸,打造紅白色磚牆,並情商在地文史工作者提供各村落景緻相片,包括加里山、向天湖、康濟吊橋及大屋坑等,全都成為最寫實的裝飾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