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04

南庄老街導覽牌 有人看了背脊涼

#地方 #南庄老街 #導覽牌 #桂花巷 #客家廊道 #墓碑 #家族墓園

記者張裕珍/苗栗縣報導

「這是墓碑還是家族墓園?」苗栗南庄老街是熱門景點,鄉公所爭取千萬元經費在知名「桂花巷」旁打造客家廊道,不少遊客及在地人反映導覽牌設計「怪怪的」很像墓碑,感覺很不舒服。

南庄老街旁打造景觀步道,但有民眾發現觀光指示牌設計超像「墓碑」;下圖為苗栗三灣鄉一處公墓。(記者張裕珍/攝影)

「如果真的感覺像墓碑,絕對會調整。」鄉長賴盛為說,導覽牌委由設計公司設計,融入客家元素打造磚牆,但每個人觀察角度不同,才會有像墓碑的聯想,會請廠商調整,力求從善如流。

南庄老街坐擁桂花巷、洗衫坑與南庄老郵局等景點,有濃濃客家懷舊風味,每到假日遊客如織,鄉公所在鄰近桂花巷的苗一二四縣道旁,沿山壁、水圳打造專供步行的客家廊道,穿插四座觀光導覽牌。

廊道經半年施工,已可窺見雛形,但有在地人發現,導覽牌設計不太對勁,「看來就像墓碑」,溫姓鄉民拍照上傳臉書,要朋友猜猜看「這是什麼」。

「這是墳墓吧?」溫姓鄉民說,每個人都說像,讓她無奈又無言,不解怎會弄了一個墓園到南庄市中心。尤其南庄觀光人潮多,這種設計讓人很不舒服。

記者實地走訪,水泥鋪底配上突起屋簷造型,乍看確實有點像「墓碑」,施工人員也坦言,砌好後的確很多人問,「但設計圖就是這樣畫,就照做啊!」

一群從南投前來旅遊的壽險員工經過,也頻頻議論,遊客施江燁笑說,第一次造訪南庄,遠遠看這處觀光導覽牌,後方還倚著山壁,「第一時間還真不敢靠近」,實在不好看。

遊客陳朱凰看了也傻眼,「怎麼會在老街旁立這個」,如果上頭再添了導覽解說文,「不就更像墓碑嗎?」

在地業者翁欽偉建議,導覽牌兩旁應有圍牆延伸搭配,才不會覺得怪怪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