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16

喚醒台灣記憶! 用樂高重現「大埔張藥房」

#地方 #新奇 #大埔 #張藥房 #樂高 #建築 #積木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當年大埔事件爭議不斷,居民抗爭從未停歇,2013年7月18日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4戶,同年9月18日張藥房老闆張景森自殺身亡,新聞反覆重播畫面,對於許多人來說仍記憶猶新。如今有高手透過樂高,重新打造出苗栗大埔張藥房,也引來廣大的迴響。
 
張藥房要拆除之前警方封鎖現場,拆除後就只剩瓦礫廢墟,未來民眾只能靠記憶去拼湊有關這棟建築的回憶。(截取自POCKY LAND玩樂天堂
 
 
網路論壇「POCKY LAND玩樂天堂」近日舉辦「2014台灣建築積木賽」,開放各屆投稿參加,有一位民眾黃子於花了3天時間,打造出苗栗大埔張藥房,作品真實逼真,細緻傳神,被許多網友奉為「神作」。
 
黃子於用樂高重現出大埔張藥房,牆壁標語文字以及彩繪人物都設想周到,網友紛紛驚嘆簡直是「鬼斧神工」。
 
 
黃子於對自己的作品論述提到,屋子早在7月已拆除,事過境遷,事件終將被時代逐漸遺忘,或許除了用文字、圖片和新聞報導呈現外,我想用樂高的形式,串聯不同年齡,為將來的世代,以存而不論的方式和不同的藝術風貌,表達出這分鮮明、珍貴的台灣記憶。
 
作者為求逼真,連張藥房後方冷氣管、窗戶以及鐵捲門都擬真打造。
 
 
每張作品作者都一一附上介紹,照片放到網路上至今過了6天,引來眾多熱烈的分享和留言。許多網友紛紛表示,「簡直是神作,太感動了」、「看得我癡迷了」,也有人看完也不禁感嘆,大埔事件可以說是台灣的悲歌。
 
作品拆解後的俯視圖,許多細節耗費心思打造,作者花了三天才順利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