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訴訟這條路很苦」 住戶盼新政府伸援手

#地方 #大埔 #張藥房 #強拆案 #訴訟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大埔張藥房遭強拆案,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二審仍判張藥房等4戶居民請求還地敗訴。張藥房主人張森文的遺孀彭秀春說:「對於判決我的心是很平靜」。她表示,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一直以來都很保守,判決對住戶很不利,希望蔡英文總統上任後能協助解決問題,「訴訟這條路一直走下去很辛苦」。

昨日上午,彭秀春及「捍衛苗栗青年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共計30餘人,前往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彭秀春對判決結果表示:「原本就不期待,未來希望小英政府能解決此案。」張森文長子張元豪認為「判決符合預期」。

他說,事情發生在舊政府時代,判決時間點也在舊政府,要贏非常難。是否上訴要與律師討論後再決定。大埔4戶之一住戶黃福記說,徵收迄今拖6、7年,他已82歲,盼政府依法處理還住戶公道。

長期投入大埔案的準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法院判決異於尋常,認為徵收已撤銷,對內政部訴訟告一段落;是否返還土地對象應是苗栗縣政府,但苗栗縣府在此案是參加人,不是被告,所以法院不能直接針對返還土地恢復原狀部分,對參加人做出判決,用「程序問題」駁回訴訟,逃避實質判斷,將上訴最高行政法院。

詹順貴說,因法院保守見解,又讓大埔4戶陷無限期訴訟,期間犧牲2條人命,期待新政府針對土地徵收問題徹底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