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舞者挺大埔案 上演土地計畫

#地方 #苗栗 #大埔 #蕭紫菡舞蹈劇場 #土地計畫 #張藥房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竹南大埔張藥房等4戶日前獲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判決勝訴,喚醒民眾對土地的認同,長期關注土地問題的蕭紫菡舞蹈劇場在11、12日於1點、3點在竹南大埔張藥房、朱馮敏阿嬤家前、黃福記家旁農地等表演2場「土地計畫」,吸引50多人圍觀,張家遺孀彭秀春也參與演出,釋放壓力。

長期關注土地徵收議題的蕭紫菡舞蹈劇場,昨天特別選在被徵收的黃福記家農田演出舞碼「土地計畫」。(記者江詩筑/攝影)

蕭紫菡與2名專業舞者昨天率領20名素人舞者、學生等領銜演出,舞團也邀請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參與,為最後一幕雙手遭縛捆的舞者解開繩結,象徵解開束縛在大埔4戶身上沉重的壓力。

蕭紫菡表示,僅希望透過舞蹈表演,讓承受多重壓力的被拆戶能夠紓壓,也讓更多人重新認識土地與情感的連結,在劇場中安排張元豪、彭秀春等參與演出,也是希望讓他們透過舞蹈釋放。

演出結束後,彭秀春眼泛淚光表示,感謝舞者及大眾對大埔事件的關注與鼓勵,讓她心情確實較為坦蕩。蕭紫菡舞蹈劇場演出的「土地計畫」,分別在張藥房原址、朱馮敏家前、黃福記被徵收的農田內作為表演場地,以行動互動式劇場,帶領觀眾實地走過被拆戶的家,感受被迫後退的無奈。

蕭紫菡說,只是在舞蹈裡用音樂、動作等傳達利益與土地與人的情感間的糾葛,也希望透過「土地計畫」演出,讓更多人重新聽土地的聲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