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71

「大埔案」屆滿2周年 說好的科學園區呢?

#地方 #苗栗 #大埔 #房價 #張藥房 #劉政鴻 #炒房 #帥過頭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苗栗大埔強拆案18日屆滿2周年,當初縣府強拆說是為了要讓科學園區進駐,然而,如今取而代之的卻是大量的新建案,以及炒高的房價。對此,民團表示,類似的事件都在全台各地重演,政府應盡快修法才能落實土地正義。
 
大埔張藥房遭拆除後,如今只留下殘壁。(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大埔張藥房遭拆除後,如今只留下殘壁。(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2年前,包括大埔張藥房等4戶民宅,慘遭縣長劉政鴻下令拆除,直到現在仍尚未「原屋重建」,而打著「科學園區進駐」旗幟的大埔,近年也吸引不少投資客進駐,反倒成了一大炒房熱區。
 
長期關心大埔居民的台灣農村陣線呼籲,政府應立即停止全國各地浮濫徵收個案,包括竹北台知園區、桃園航空城、淡海二期等等,別讓大埔事件在各地重演;此外,也應立刻重啟《土地徵收條例》修法程序,廢除被地方政府濫用作為、炒作土地手段的區段徵收,進而落實土地正義。
 
大埔地區蓋起不少新建案,和張藥房殘壁相比,顯得十分諷刺。(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臉書
 
大埔地區蓋起不少新建案,和張藥房殘壁相比,顯得十分諷刺。(截取自台灣農村陣線)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先前就曾在臉書指出,劉政鴻當初說有高科技產業要進駐,但現在反而只有「帥過頭」進駐。這回大埔案滿2年,他也再度痛批,請大家看看大埔農田被毀去後,現在蓋房子的模樣,當初劉政鴻不是說是科學園區嗎,怎麼都變成是住宅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