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7

大埔案判決 劉政鴻:擔心台灣經濟發展

#地方 #苗栗 #大埔 #劉政鴻 #土地徵收 #張藥房

記者胡蓬生、蘇木春/苗栗縣報導

苗栗大埔區段徵收案四戶勝訴,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天首度回應說,大陸發展進步,台灣光一個開發案就要五年,如果所有開發案都要法院判定,以後十年都搞不出來,「台灣以後怎麼辦?這後果太嚴重了!」

苗栗縣長劉政鴻。(圖/取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劉政鴻昨天參加公館消防分隊預定地的普度法會,媒體追問他對大埔徵收案判決的看法,他說,他真的為國家擔心,因為台灣是島國,沒有經濟發展,如何讓老百姓過好生活?如果所有開發案都要法院判定,「那我真不知該如何來做?」

劉政鴻說,苗栗縣政府還沒接到內政部有關大埔案的電話,媒體繼續問他,此案若演變成要國賠時要怎麼處理,他回答「那以後再說吧!」

對劉政鴻的說法,勝訴四戶都不以為然。張藥房屋主張森文遺孀彭秀春、朱樹和黃福記兒子黃坤裕都說,他們是小老百姓,只想要回自己的家、要回土地,他們的土地是被廉價強徵再標售給建商,「與經濟成長一點關係也沒有」。

柯成福的兒子柯智傳也說,台灣有四千公頃工業區土地養蚊子,但農民需要土地種植,養活自己與家人,「不容許土地被政府搶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