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

張藥房遺孀:還地、蓋屋、還命

#地方 #苗栗 #大埔 #彭秀春 #張藥房 #劉政鴻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昨判決大埔區段徵收案違法,張藥房遺孀彭秀春得知後,頻頻拭淚,「土地要還給我們、房子也要蓋回來」,她哭著說,要苗栗縣長劉政鴻還給先生張森文一條命。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昨天宣判,判決苗栗縣大埔案張藥房、朱樹、黃福記及柯成福四拆遷戶勝訴,張森文遺孀彭秀春想起屋毀人亡,泣不成聲。(記者程宜華/攝影)

台灣農村陣線表示,這是一分「遲來的判決」,呼籲內政部不要提起上訴,農陣並將協助大埔自救會提出國賠,歸還土地、蓋回房屋;同時提出民間版「土地徵收條例」,推動再次修法,要求政府以大埔案為鑑。

昨天上午得知判決結果,農團、學者、拆遷四戶北上宣布勝訴消息,記者會卻沒有喜悅氣氛。過程中,彭秀春不斷掉淚,「我會把判決燒給先生,希望他別再掛念了」,同時要求行政團隊和劉政鴻挨家挨戶道歉,並在報紙刊登道歉啟示。

台北大學教授廖本全更數度激動哽咽,「房子拆了、人命賠上了,這樣的判決只是救贖,一點都不偉大。」社會應進一步要求歸還土地、恢復建物的權利,究責到底。

台中高等法院雖判決此案在「協議價購」及徵收案公益性、必要性「無實質審查」與法律正當程序有違;對於拆遷四戶請求返回土地,則以土地已供道路使用等原由,判定「無法返還」。

律師詹順貴表示,這部分判決有些自相矛盾,撤銷徵收理當要返還土地,待收到判決書後會考慮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