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2

悠遊卡刷額研議提高

#交通 #悠遊卡 #金管會 #曾銘宗 #柯文哲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因應消費者需求,悠遊卡公司擬申請提高單日單筆交易最高限額方案,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只要悠遊卡公司提出,金管會將會研議。

悠遊卡公司擬提出提高單日單筆交易金額上限。(截取自維基百科/Solomon203 攝)

曾銘宗表示,若悠遊卡公司提出的單筆交易金額突破現階段法規上限1萬元,也不排除進一步開放儲值上限,且現階段《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為行政命令,僅需金管會修正即,若鬆綁,國內其餘三家電子票證也將受惠。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希望悠遊卡單日消費金額上限3000元可以鬆綁,加上不少觀光客來台都使用悠遊卡,認為目前儲值與單日消費上限金額偏低,悠遊卡公司正研擬新方案。

根據金管會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電子票證安全強度分為一級與二級,儲值上限均為1萬元,但一級限制單筆消費1000元,二級單筆消費就是儲值上限的1萬元。悠遊卡公司現階段儲值上限為1萬元,單日消費上限為3000元。

悠遊卡公司表示,已經獲得金管會給予具體努力方向,悠遊卡公司也已突破技術上的限制,未來將會調查使用者的承受風險與消費者使用金額,評估適當的消費上限。

悠遊卡指出,已接獲不少觀光客反映,希望悠遊卡的儲值上限金額可以突破1萬元,甚至希望開放到2萬或3萬,為了促進觀光,內部正研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