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3

悠遊卡爭議 20分鐘解決

#交通 #柯文哲 #悠遊卡 #金管會 #實名制 #政策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重砲指責金管會阻礙創新的爭議,13日以20分鐘左右的速度解決了。金管會邀林向愷進行溝通,確定悠遊卡可以用「實名制」的卡片,進行「線上即時交易」、即時扣款,悠遊卡公司也可依電子票證相關法規,儘速提出申請案。

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重砲指責金管會阻礙創新的爭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柯文哲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重砲指責金管會阻礙創新的爭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由於這項新業務是以記名卡的方式,且必須運用晶片卡插卡扣款,單筆消費不逾1,000元,每天不逾3,000元,在悠遊卡原本的業務範圍內,因此仍是可以電子票證發行管理條例及相關規定來申請,解決本周以來台北市府與金管會間的砲火。

金管會13日下午邀請林向愷及悠遊卡公司相關人員到會溝通,由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主持,會議約20分鐘,就確定解決方式。鄭貞茂說:「雙方交談很愉快,沒有問題了」,悠遊卡公司也將儘速提出其悠遊卡跨網路使用的申請內容,確定以電子票證相關法規申請,並不是用電子支付的法規來申請兼營業務。

銀行局表示,依據悠遊卡公司的說明,就是用實名制的悠遊卡,即記名卡片在網路上進行線上即時交易及扣款,由於一般人家中並不會有感應扣款裝置,因此可能是用晶片卡插卡或是輸入卡號等方式扣款。

悠遊卡公司表示,是看見網路支付有些商機,希望電子票證也能在網路上付款,同時會在悠遊卡目前的消費限額內,即單筆1,000元、每天3,000元以內,立即扣款支付,用的還是實體卡片,並不是電子支付的虛擬儲值帳戶,且是記名的悠遊卡才能在網路上交易。

雙方昨達成共識,悠遊卡將再向銀行局提出風險控管及客戶權益保障措施,即可依電票條例擴充此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