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5

北市老屋新生大獎 15日起徵件

#中古 #老屋新生 #都更 #整建維護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第17屆老屋新生大獎自2017年9月15日起開始徵間,舉凡台北市具有創意的老屋改造及整建維護案例皆可參與徵選,總獎金達到40萬元。台北市都更處自2001年起辦理老屋新生大獎,至今已累積165件得獎案例,今年徵選期間將從15日起到11月15日截止。

▼北市都更處徵選老屋新生優秀案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2016年老屋新生大獎徵件記者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老屋新生大獎除了推廣具代表性的整建維護及空間改造案例,也推廣案例背後設計者的理念與期待。例如去年的銀獎「CIT台北創新中心」,原為中山足球場座位區下方空間,於去年改造並轉型為產業創新中心,規劃共同工作空間、手作者空間等新型態辦公場域,為創新者提供開放交流的工作環境,翻轉、促進產業創新,進一步引動都市再生。

另一件銀獎得主「小廢墟烘焙工作室」,將廢棄20年的倉庫,透過設計者和老倉庫對話並親手改造,將外露的樓中樓鋼筋上鋪了透明強化玻璃,並陳設許多舊傢俱保留時代之美,工作室整體空間展現獨特的美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