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9

金管會:悠遊卡限額 北市自訂

#政策 #交通 #悠遊卡 #柯文哲 #金管會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表示,目前悠遊卡一天最多只能花3,000元,不符合台北市消費形態。他要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跟金管會溝通,將限額拉高到每天可刷1萬元。不過,柯文哲的說法被金管會「打臉」,金管會官員說,那3,000元的上限「是悠遊卡公司自己訂的」。

今年1至2月期統一發票中獎人,新增13位千萬富翁,其中有9張為電子發票。本期還有22個頭獎得主是索取電子發票,其中有位幸運兒是在統一超商以悠遊卡付款15元,就中了20萬元。  報系資料照

柯文哲昨日於美食展致詞時指出,目前悠遊卡單筆交易金額上限是1,000元,單日交易金額上限新台幣3,000元,不符合台北市的消費形態。

他表示,已指示戴季全找金管會協商解除限制,希望能將悠遊卡的每日刷卡額度提高至1萬元。

對此,金管會官員指出,悠遊卡、一卡通等電子票證主要是小額消費的載具,所以在「電子票證應用安全強度準則」中,規範電子票證每筆消費金額上限為1,000元,但搭乘交通運輸工具如高鐵、台鐵等,則不受此限制。

官員指出,至於每日不得超過3,000元的限制,是悠遊卡公司自己為了管控風險制定的,並非法規不允許,如果悠遊卡公司想要提高上限,只要做好風險管控,金管會都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