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00

學生嘆租金貴 柯P:面對殘酷人生吧!

#租售 #租金 #房租 #宿舍 #公辦都更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價高、租金貴,學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吐苦水,認為現在的租賃市場條件差,租金又高昂,期待政府能從中協助,但柯文哲表示「已經20歲,該面對殘酷人生了」,表示正研擬北市8%的空餘屋投入租屋市場,或是開辦校內公辦都更,解決租屋問題。

學生嘆校內宿舍少,校外租屋金額高、條件差。(翻攝自台灣大學學生事務處網站)學生嘆校內宿舍少,校外租屋金額高、條件差(翻攝自台灣大學學生事務處網站)

中央社報導,台北市大學生向柯文哲吐苦水,表示學校的宿舍不夠,經常無法抽到宿舍,但校外租屋價格昂貴、條件不佳,希望政府能幫忙改善現今的租屋市場制度。不過柯文哲表示,雖然學生有理想實踐「居住正義」,但「這是一個自由的市場」,「你已經20歲了,必須開始面對殘酷的人生」,不能只提理想的制度,要考量市況。

柯文哲表示,目前正與財政局研擬,將台北市8%的空屋投入租屋市場,或在校內採「公辦都更」的方式增建宿舍,讓學生能有足夠的校內宿舍可安心入住。

學生租屋煩惱多,擔心租金過高、房東不友善,還要擔心房東不履行合約。房仲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向好房網透露,「學生」或是「上班族」租屋狀況大不相同,房東習慣以每學期計價,因此就算寒、暑假要返鄉,房租仍然照算。

房仲企研室主任則建議張瀞勻則建議,學生族可和同學合租整層住家,以「團購」的概念跟房東殺價,或在財力許可範圍,向房東提議房租改為季繳、年繳,以換取較大議價空間。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