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80

租金超便宜「毛毛的」 八步驟替房子健檢

#租售 #租屋 #萬芳醫院 #凶宅 #土地公 #驗屋 #大房東 #二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民眾上網租屋,精挑細選,就盼能租到便宜又舒適的超值好宅。但一名網友上網發文,表示自已在萬芳醫院周圍看上一間房,月租便宜到「毛毛的」,卻看不出有何不妥之處。律師提醒民眾租屋時,必須確認八項基本指標,才能確保自己不會省了房租卻多了冗長的糾紛訴訟。
 
網友上網發現超值出租屋,但租金太便宜,讓她覺得「毛毛的」。(好房網資料中心)
房東收取租屋的押金,即日起不再被重複課稅了(圖/好房資料中心)
 
網友貓(starscat)在PTT女孩版上發文「去看租金特別便宜的房子要注意什麼呢」,表示自己在台北市萬芳醫院附近找到一間房屋,平均一間房間的租金只要3800元,「猜不透為什麼這麼便宜」,貓說明,該物件不僅非頂樓、更不是頂加,附有冷氣及基本家具,且樓下還有便利超商,晚間十分安全,要網友幫忙指點「是否有讓人嚇一跳的原因」。
 
不少網友看到租金價格,就直嚷「肩膀重重的」,要貓快點上凶宅網做功課,確認該屋到底是否為凶宅,更有網友開玩笑,表示「期待妳到鬼版(marvel)的分享文」。網友mumuanego則是建議「帶一隻狗去」,認為小狗有助於察覺氣場不佳的房屋。
 
網友love472則分享,自己曾經獨自看房,發現廚房貼有「符咒」,衣櫃中還擺放了一個紅包,讓他「完全不敢租」。不過網友lovevic2認為,「直接問土地公最快」,要貓趕快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擲茭」,讓土地公來做決定。
 
就怕租到「毛毛的」房屋,網友建議帶狗、有靈異體質的朋友一同前往驗屋。(翻攝自PTT
就怕租到「毛毛的」房屋,網友建議帶狗、有靈異體質的朋友一同前往驗屋。(翻攝自PTT)
 
就怕遇到「毛毛的」房屋,租金太便宜也會讓人多加觀望。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在YAHOO地產專欄中撰文,提醒民眾租屋簽約前,務必確認八項重點:
 
是否為二房東
租約逐條確認再簽名
網路照片與現場吻合
附屬的家電設備現場試用
水電費、網路費用明定
確認房東有修繕責任
在合約上註明押金,日後以匯款方式繳租金
提早解約賠償規則
 
崔媽媽基金會向好房網說明,依照民法之規定,除非大房東同意,否則二房東的「轉租」是無效的;倘若要向二房東承租,也必須要求檢視大房東與二房東的租約,否則未來發生違約糾紛時,才能確保自己只須向二房東負責,由二房東對大房東負責。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