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6

房市「病況」如何? 顏炳立:凌遲結束送進加護病房

#政策 #八仙樂園 #豪宅 #跌幅 #商辦 #皇翔御琚 #建商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在第二季商用不動產記者會又口出妙語,還將房市與近來發生的八仙樂園慘案相關聯,他認為房市已「死死昏昏去」、「房市凌遲結束但不是到恢復室,而是送進加護病房」,更把之前預估會跌5~10%的豪宅,重新修正到跌幅來到兩成。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沒有打不下來的房價,但政策干預太多,房市就像被人下了藥。(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舉行第二季商用不動產記者會的戴德梁行,由他們的資料顯示第二季全台大型商辦大幅衰退!季跌幅高達63%交易更僅剩86億元,前十大土地交易中,主要集中在桃園、台中市,僅有一筆在雙北市,其他都在外縣市;尤其說到豪宅的部份,顏炳立一改先前預估豪宅跌幅5~10個百分點,,他認為會下跌兩成,而且從最新的信義計劃區最貴豪宅「皇翔御琚」的數字,也已從290多萬一坪滑到一坪240萬元,已經少了20.8%。
 
談到房市景氣,顏炳立就認為這幾年台灣政策對房地產,可以說是不友善,他形容好像在凌遲市場,房地合一過了凌遲結束,但不是回到恢復室休息,而是送進加護病房,他直言短時間要有起色非常困難,而何時會好起來,誰也不知道,他相信房市不會從冬天一下子就變回夏天,至於建商的狀況他表示,大型建商口袋深還可以撐,但只推一案、兩案的小公司,已經看到有一些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