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8

北市重稅嚇人 新北四地「打撈」頂級移居戶

#租售 #豪宅 #千荷田 #都更 #出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價驚人,但政府急打房的手段,也讓資金快速冷卻,近日國產署標售位於北市植物園附近的豪宅「完全無人投標」,替豪宅急凍再添一筆新紀錄。建商認為,台北市已經待不下去了,未來將前往其他縣市推案,繼續「打撈」由北市換房到新北市、桃園的頂級客群。
 
北市豪宅交易冷清,知名都更豪宅「千荷田」無人投標。(翻攝自Google Map)
 
千荷田無人投標。(翻攝自Google Map)
 
經濟日報報導,國產署開標鄰近植物園的都更豪宅「千荷田」,一共釋出31戶卻「完全沒有人投標」,最終以流標作收,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認為,流標與由於目前房市狀況不佳,因此大坪數、高總價的物件銷售困難有關。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明,目前北市豪宅交易停滯,舉凡大坪數、高總價的豪宅都讓民眾遲疑,除非該物件有特殊指標意義,否則每個月近一萬元的管理費,很難讓買方出手,「民眾還有很多選擇」。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向工商時報透露,由於北市豪宅客都被房屋稅「嚇到了」,因此目前的銷售將集中到新北市的大坪數物件,就是希望能夠「打撈」到北市移居的頂級客層。基泰建設副總經理張玉貞透露,目前在汐止的推案,就已成功吸引了「台北市富二代」的客層出手下定,也有香港客買單,看好新北市「移居」的吸引力。
 
有鑑於此,經濟日報報導,多家建商積極在新北市新莊、林口、土城、淡水等四區大量推案,另闢「新北四地」銷售新戰區,在下半年度的百億推案潮中占比超過七成,成為目前百億大案的聚集地。
 
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經濟日報說明,台北市調整稅基和稅率、非自住房屋規定,都讓房屋稅最高將暴增上看20倍,讓許多買方對北市房市縮手,間接成為「移居新北市」的主要動力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