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0

都更現曙光 柯P:將檢討是否適用新制

#租售 #都更 #新建房屋構造標準單價 #房屋稅 #柯文哲 #使用執照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北市府調高新建房屋構造標準單價,不只影響新成屋的稅負,更讓許多都更戶「剉著等」,暴增的房屋稅讓原本就已龜速推行的都更案雪上加霜,「沒人敢參與都更了!」對此柯文哲表示,雖然新建屋的稅率不會調整,但針對「都更」是否也要一併適用,將再進行檢討,三個月後會正式說明。
 
針對都更戶是否一併適用新制房屋稅,柯文哲表示三個月後正式對外說明。(好房網資料中心)
 
解決老屋派出「老師」 新北推都更家教解套(大刊頭)
 
依據北市府公布的新建房屋構造標準單價,於2014年7月1日後才取得「使用執照」的建案,必須繳交大筆的稅負,其評定現值可以相差超過三倍以上,若再加入契稅、房屋稅,整體差距更高達十倍以上。
 
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接受自由時報採訪時大吐苦水,表示政府調高新建房屋稅,反而讓都更戶陷入重稅深淵,畢竟一個都更案動輒十年以上,但民眾換來的新屋卻是「重稅負擔」,政府打房也不該讓民眾「居不安」。
 
房產專家田大權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亦指出,倘若都更物件的位置優良,又位於調整地段上,物件的房屋稅可能從5,000元暴增到30幾萬元,「都更怎麼可能推得動」。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總幹事張興邦亦透露,目前已有四家業者放棄手中的都更案「不玩了」,顯示都更之路窒礙難行。
 
對此,經濟日報報導,柯文哲表示,政府針對新成屋的新制課稅不會再變,只能向建商說「Sorry」,但針對「都更案件」是否將一體適用,會再進行研討,預計於三個月後公布答案,替都更戶增添一股新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