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24

不動產公會 提出七大建議

#租售 #高級住宅 #囤房稅 #豪宅 #房屋稅 #使用執照 #路段率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針對高級住宅開徵囤房稅,這一波房屋稅新制最高竟出現房屋稅暴增30倍的的案例,而且「稅遺子孫」。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昨(8)日表示,現在很多建商房子完工了,都不敢去領使用執照,因為必須要繳交3.6%囤房稅。他喊話:「政府應出手救救不動產業!」建議取消加價項目與高級住宅加成,取消或降低路段率。

不動產公會提出七大建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象山站旁豪宅群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春銅昨表示,為了爭取合理的不動產持有稅,不動產開發公會曾動員全台各縣市理事長拜會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希望政府好好檢討豪宅稅加成項目、路段率重複計入地價因素、建商為何要適用3.6%囤房稅等,不過陳情以來,一直沒下文。現在很多建商房子蓋完,都還不敢去領使用執照,因為一領了、就要繳3.6%囤房稅。

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提出七大建議:

首先,取消加價項目與高級住宅加成;

第二,取消、或降低路段率;

第三,起造人不應適用囤房稅率3.6%;

第四,重新檢討耐用年數與殘值;

第五,包括協議合建在內的都更案應檢討房屋稅課稅基礎並納入「獎勵係數」據以折減;

第六,公告地價調幅應以「租金漲幅」為調整依據;

第七,房地稅雙殺,城市建設恐停滯不前,商業受阻,建議參照土地法第185條(建築改良物得照其估定價值,按年徵稅,其最高稅率不得超過千分之10),及第187條(建築改良物為自住房屋時,免予徵稅)立法精神,降低房屋稅負,並減除地價部分,避免與地價重複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