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1

陳冲:北市調整房屋稅方案 荒腔走板

#租售 #房屋稅 #陳冲 #柯文哲 #豪宅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台北市提出調整房屋稅方案,前行政院長陳冲昨(13)日表示,看到的方案似乎不符合學界期待,他個人更覺得是「荒腔走板」;對於豪宅稅問題,陳冲建議,中央政府若稅基擴大,稅率就要下降,自用部分應免稅或輕稅。

陳冲批評房屋稅「荒腔走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豪宅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至於地方政府應依法行政,即然對稅制法規沒辦法著力,那麼法律沒有授權的就不要做,法律規定不能溯及既往的,就不要溯及既往,應一切依法行事。

陳冲認為,房屋稅要從中央及地方來看,地方政府依法行政,不要踰越中央的權限及隨便溯及既往,至於中央政府從事稅改,對自用住宅應給予免稅或輕稅,因為這是人民居住的權利。

陳冲對房屋稅已多次表達意見,本周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強調,房屋稅是持有稅,不是交易稅,是在沒有任何收益進帳情況下必須繳稅款,許多國家只對極豪華的房屋課稅,一般房屋都是免稅或極低廉的稅,美國有些州則明訂若房屋未移轉,就依原價值課稅。

此外,柯文哲以「這是前任政府留下的問題」為由要改革房屋稅,陳冲指出,事實上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也已依此規定收了兩年的房屋稅,他甚至嗆聲「上次我提出房屋稅問題時,柯市長說你怎麼不早講?那郝(龍斌)市長也應該問柯市長,你為什麼不早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