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91

老屋改作中繼宅 里長:補助費鏟樹根都不夠!

#政策 #公宅 #中繼宅 #迪化街 #老屋 #都更 #林欽榮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北市府要廣建公宅,找地是當務之急。由於迪化街二段有不少閒置的獨棟老屋,北市府計畫要跟屋主洽談,1戶出50萬修繕,未來可作為都更中繼宅使用。但當地里長卻表示,不少房子內部雜亂且長滿樹根,50萬根本搞不定。
 
「迪化街二段」沿街有許多老屋,林欽榮建議,修繕過後可作為中繼住宅使用。(翻攝自林欽榮臉書
「迪化街二段」沿街有許多老屋,林欽榮建議,修繕過後可作為中繼住宅使用。(翻攝自林欽榮臉書)
 
北市府打算「老屋新用」加快都更的腳步。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臉書表示,市府可有價取得老屋3~5年的使用權,並提供補助經費來整修,整修後除了作為中繼宅使用,還能讓青年承租做創作空間,甚至可結合社區,作為里內育嬰托老中心、小型圖書館、展演空間或背包客棧等各種活化利用。
 
林欽榮指出,「老屋新用」就不必另外花費5億元興建中繼公共住宅,短期也能優先帶動讓年輕人進駐,集結人氣或能為老街帶來新力量。
 
市府打算徵召迪化街二段周邊的50戶老屋,每戶補助30~50萬元整修整理好後再向屋主承租,不過,想法恐怕太過一廂情願。大同區景星里里長張惠雯在中天新聞的訪問中表示,有些房子裡面都長出樹來了,光是剷除就要30萬,想得到50戶的同意,應該有點困難。
 
此外,有些老屋都屬家族所有,不僅傳承多代,後人太多也導致產權過於複雜。當地居民就指出,從郝龍斌時代就說過要都更,但10幾年來都沒有成功的案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