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88

台灣也有「最牛釘子戶」 背後故事「有洋蔥」

#租售 #都更 #釘子戶 #最牛釘子戶 #老屋 #汀洲路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汀洲路一處社區正準備進行都更,無料卻碰到一戶羅姓民眾堅稱自家是「風水寶地」,位於「龍腦」之中,表示「總統來請也不搬」,態度強硬更被封為「最牛釘子戶」。不過資深媒體人爆料,「釘子戶」牛脾氣背後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要大家別急著給屋主貼標籤。
 
羅姓民眾堅稱自宅為「龍腦」不肯搬,背後竟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翻攝自台灣阿童-童仲彥Facebook粉絲頁)
 
羅姓民眾堅稱自宅為「龍腦」不肯搬,背後竟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翻攝自台灣阿童-童仲彥Facebook粉絲頁)
 
中國時報報導,台北市汀洲路一塊土地準備進行都市更新,受影響的80戶住戶中,已有79戶遷離,只剩下羅姓民眾堅持不肯離開住處,更強調自己的家是風水寶地中的「龍腦」,雖然老舊,但比新蓋的房屋還堅固,「絕對不能拆」,更要台北市長柯文哲「暫緩都更」,認為鄭捷殺人、台大碩士殺女友、復興航空墜機都與建商強硬拆屋有關,是不祥的徵兆。
 
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透露,其實羅姓民眾寧願當「最牛釘子戶」,也不願搬離的原因大有來頭,表示1984年時發生螢橋國小潑酸案,一名中年男子闖入二年級教室將手中硫酸噴向教室,當時上課中的多名學童遭到毀容、重傷、失明,但羅先生的小孩卻幸運地沒有受到波及,也讓羅先生深信,是居住40年的老房在保佑他的小孩。
 
黃暐瀚在臉書表示,難道不能留下曾保佑過孩子的老房嗎?不想都更何罪之有?但一名同為都更社區的住戶Milo Liao在臉書回應,表示羅先生已經沒有居住在那棟房屋裡了,該房現在只有屋主的弟弟偶爾進去住一下,宣示主權,指出該社區已有50多年,周圍環境狹小、又髒又臭,且水泥也已風化,根本不安全,「都更已經不是居住正義的問題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