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89

房市差地主不再堅持? 永春都更案終於要拆了

#政策 #永春都更 #文林苑 #整建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的「永春都更案」,在2008年9月核定由森業營造為都更計劃實施者,其中不同意戶彭龍三更因此成立都市更新受害聯盟,要力保祖傳30幾年的機車行,不被都更拆除,2013年底北市府試行都更協商平台,而後該案核定通過,5月28日也已經核發拆除執照。

永春都更案如廢墟,柯P要親自督軍處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永春社區都更案,都更延宕已15年,房屋拆除一半仍未進行,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現今的永春社區如都市中的廢墟,早先森業營造憑著市府拆除執照,將永春社區部分同意戶建物剷除,由於當時全街廓區域皆為更新範圍,但文林苑事件之後,彭龍三力抗祖厝不被拆除,建商退一步將彭龍三的透天厝剔除都更範圍,改為都更「整建」。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原本「永春都更案」是採全區重建方式,在於2013年4月希望朝向變更為「部分重建」及「部分整建」兩區,1月已經核定更新計畫,並在5月28日核發拆除執照。

「永春都更案」2013年曾經透過台北市政府成立的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以「非營利專業組織(NGO)協助辦理都市更新爭議協商機制」,邀請法律、估價、地政、都市計劃與建築5大領域的專業人士,介入協商剩餘4.6戶不同意戶,隨後也傳出核定消息。

地產專家指出,若仍有不同意戶,真正要拆除還有困難,最怕是有文林苑事件翻版,不過,目前房市走弱,的確有不少堅持的屋主,態度放軟,對都更推動不是壞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