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61

永春都更「像被空襲」 柯文哲要親自處理

#政策 #永春都更 #社區 #柯文哲 #建照 #文林苑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拖延10多年的永春都更案,同意戶雖達110戶,但因有4戶不同意戶,社區拆除殆盡,仍無法興建。30多名同意戶為早日實現回家夢想,昨至市議會向市長柯文哲遞交陳情書,市議員洪建益質詢時也要求柯親自與不同意戶溝通。柯最後表示,這周就會發建照,也會當成專案,「用力處理、親自上陣。」

永春都更002(韋帆)

永春社區都更同意戶自救會會長劉德玢表示,永春案歷經3位市長,已走到最後階段,絕不能變成第2個文林苑,繼續拖延下去,從2008年至今,已有29位長輩等不到回家離世,同意戶才是最大受害者。

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當場播放一部短片,許多年邁居民對著鏡頭淚訴「我只想回自己的家。」他舉文林苑案為例,王家抗爭一年多,最後多拿5千萬元和解,「真正受害是王家,還是其他36戶?」

洪健益要求柯承諾4點,接見永春都更受災戶、親自與不同意戶協商、速發拆照與建照、執行更新條例36條由主管單位代拆。

柯文哲表示,文林苑案讓北市所有私辦都更都垮掉,永春都更案可當作困難都更案例的範例處理。他也直言,忠孝東路上有這樣好像被空襲過的地區,是台北市的恥辱,他會把這個困難的都更案當作專案處理,安排時間與都更受災戶見面,並親自協調,以國家公信力介入永春社區現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