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31

都更觀察2/都更健檢、都更GPS 有問題找政府

#政策 #都更健檢 #老宅 #建商 #永春都更 #文林苑 #都更中心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題報導

這幾年包括「文林苑」、「永春社區」都更案,都突顯了都更推動的困境,假若民眾有打算進行都更,可利用市政府目前推出的「都更健檢」,假設發生已經進入整合、協商階段,卻面臨僵持不下的情形,也可透過財團法人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都更協商機制」,由第三方介入協調。

都更僵持不下,可透過都更推動中心介入協商。(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日前台北市民可利用政府推出的100組免費「都更健檢」,瞭解自家居住的街廓是否需要更新,並初步可了解未來更新後的權利分配,若進一步有整合上的問題,也可利用都更中心「非營利專業組織(NGO)協助辦理都市更新爭議協商機制」,由法律、估價、地政、都市計劃等專業人士,成立個案協商小組,介入協商時間不超過3個月,協商費則是所有權人在50人以下收取15萬元,超過201人以上收費30萬元。

都更中心另一項角色,就是配合北市「多元都更」政策,在老宅重建的項目,盼望小基地社區可自組更新會,都更中心角色即是媒合、諮詢的單位,目的是讓更新住戶盡量做到零負擔,提高都更意願。

台北市目前落成的自力更新案僅2件,包括「仁愛尚華」與「內湖合家歡」,但仍皆屬建商背景從中執行,突顯自主更新會的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