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65

協助海砂屋住戶檢測 新北都更處設專區

#海砂屋 #鋼筋混凝土 #都更處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梁正/綜合報導
 
為協助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的住戶,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透過都市更新改善居住環境,新北市政府多管齊下,除了提供免收審查費、協助成立更新會等行政協助之外,特別在都市更新處網站設立海砂屋專區,即日起正式上線,供民眾瞭解海砂屋,進而自主更新。
 
新北市府都更處設立的海砂屋網路專區
 
本市境內目前約有兩千多戶海砂屋,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為鼓勵海砂屋住戶儘早改建,提升居住安全,針對海砂屋辦理都市更新,提供包含免收審查費、送件同意門檻低、可簡化環境評估檢討項目外,還會主動辦理法令宣導說明會,並協助成立更新會及建置網頁專區等多項協助,為海砂屋辦理更新塑造優良的環境與條件。
 
都市更新處更新事業科科長程靜如進一步表示,現行一般更新重建案概要審查費6萬元,事業計畫審查費11萬元,權利變換計畫審查費11萬元,三項費用均免,比一般更新案件至少可省28萬元;海砂屋若經政府公告為「迅行劃定都市更新地區」,僅須超過土地及合法建築物人數及面積1/2同意,就能提出申請。
 
程科長指出,海砂屋得以原建築基地範圍劃定更新單元,其須檢討之項目較少,且有些項目得免檢討。在容積獎勵方面,除可申請都市更新容積獎勵外,還可申請海砂屋容積獎勵,最高可達30%。另外亦會主動聯繫海砂屋社區是否需辦理都市更新法令宣導說明會及輔導,後續視情況將社區列為輔導專案,進行更新前期規劃,並協助其成立更新會。都市更新處網站新設立的海砂屋專區即日起上線(http://www.uro.ntpc.gov.tw/web66/_file/2991/upload/sandweb.html),提供民眾查詢海砂屋更新相關資訊、輔導經驗和案例,讓民眾瞭解市府對海砂屋的協助及作法,再助民眾辦理都市更新一臂之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