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35

北市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 延壽國宅I區海砂屋拆了

#多空 #政策 #都更條例 #海砂屋 #真誠磋商 #代拆 #都更處 #柯文哲 #中華工程 #延壽國宅I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一件「真誠磋商」代拆案,也是目前全台最大的海砂屋都更案「延壽國宅I區」海砂屋都更案,30日上午正式展開拆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該案是一個里程碑,將來北市府面對不同意戶,都會秉公照程序走,但還是希望都能有一個和平的結果,不要執行強拆。
 
延壽國宅I區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及延壽街72巷路口,根據執行者中華工程公布資料,該區在1992年取得使照,屋齡近30年,2000年經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為海砂屋,並由台北市政府列管。原本全區基地面積約1446坪,共有7棟住宅大樓,203戶,但約半數以上住戶,都是長年受到海砂屋結構受損之苦,因此展開重建整合。
 
台北市延壽國宅I區海砂屋都更案,3月30日正式執行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延壽國宅I區海砂屋都更案,3月30日正式執行拆除。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都更處表示,該案於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後,實施者依規定召開2次以上協調會,經協調不成後,於2019年8月15日向台北市政府申請代拆,因此市府又再召開2次公辦協調會及專案小組會議,並且多次親訪未同意戶,原本市府在今年3月2日要再召開審議會,但是實施者中華工程在會前,就取得全體所有權人同意,並撤回代拆申請,讓此案正式落幕。更新後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4層建築物,總戶數增為290戶,預計於3年內完工。
 
都更處表示,其實該案在申請代拆時,仍有3戶未同意戶,但半年來,實施者中華工程不斷積極溝通協調,市府秉於都更條例的「真誠磋商精神」,多次親訪未同意戶來溝通協調,最後終於取得最後3戶的同意,並且配合搬遷作業。
 
柯文哲表示,其實在今年2月18日,北市府內部及警察局、消防局、台電、自來水公司等很多單位都已經做好桌上演習,預計在4月15日執行代拆,並且進行斷水斷電以及封路,但是最後因為協調成功,所以都用不到這些,平順把事情解決掉。
 
柯文哲強調,北市府對都市更新的態度是一定要做,還是要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是說無理強拆,也就是說依照程序,要有私辦協調、公辦協調,如果最後都還是不能達到最後結果,還有一個類似爭議處理的裁決會,才會做最後的裁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