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2

林口佳林段海砂屋 降門檻推都更

#地方 #居家 #海砂屋 #林口區 #都更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佳林段一處34戶的社區,有鋼筋鏽蝕及梁柱龜裂等現象,經鑑定為海砂屋,住戶凝聚拆除重建共識,新北市政府昨公告畫定為更新地區,讓送件門檻降低,5年內整合完成也有10%的容積獎勵,有助加速推動都更。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該棟建築物面積約有453坪,現況為地上5層建築物,都更辦公室人員除進入社區協調、解說法令相關規定,也針對社區反映的問題逐項討論並提出解決方案。
 
新北市林口區佳林段一處社區鑑定為海砂屋,都更辦公室人員前往了解屋況。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新北市林口區佳林段一處社區鑑定為海砂屋,都更辦公室人員前往了解屋況。 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都更處主秘李澤仁說,更新地區是由政府規劃,主要考量都市發展狀況、居民意願、建築物年代久遠、影響消防救災等因素,讓畫定範圍內的民眾盡快辦理都更,一般都更需整合超過4/5以上的同意意見才能送件,畫定更新地區後,可依適用條件將門檻降低為3/4、甚至1/2。
 
李澤仁表示,依108年修正的「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不論是否位在更新地區,只要在5年內整合完成並送件,都有時程獎勵,更新地區可拿到10%的容積獎勵,一般地區可拿到7%,但加總起來不會超過容積獎勵最高限度50%,目前新北已畫定90處更新地區,有101案申請整合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