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北流、北藝明年完工 社子島還在喬

#地方 #台北市 #北藝中心 #北流 #社子島 #重大工程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大巨蛋復工有望,但不少重大工程、開發案仍須逐一「清理戰場」;目前台北雙子星案已完成招商,北藝中心、北流全館,預計2021年接連完工,但眾所注目的目的社子島開發案,仍因部分居民強力抗爭,何時動土恐遙遙無期。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是繼大巨蛋之後的「爛尾樓」,預算從原編列54億元,後因承包商倒閉,再追加預算至67億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南基地,因初期興建金額不足,多次流標,2016年總算開工。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已取得使照,準備啟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已取得使照,準備啟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北藝剩室內裝修,劇場設備等,預計2021年4月完工,待完成驗收,力拚2022年前啟用;至於北流的北基地已取得使照,準備啟用,南基地今年4月建築完工,只剩室內裝修、裝潢,2022年啟用應沒問題。
 
至於在台北車站等五鐵共構的雙子星開發案,總投資超過600億,台北市捷運局指出,投資廠商合併建案設計,還有都市計畫模型,環境影響評估,文資替換等,整體作業估計約需1年半時間,2021年可以動工興建。
 
不過,眾所注目的目標社子島開發案,北市府提出的生態社子島計畫,因拆遷安置始終喬不定,卡6年也未解,今天將審查都市計畫細部計畫,遭居民痛批趕政績;台北市都發局回應,該案為公開審查,會持續跟地方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