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東京奧運若延後舉辦 日本將面臨60億美元經損

#東京奧運 #延期 #日本 #寰宇 #新冠肺炎 #安倍晉三 #政策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如果東京奧運不按原定計畫舉辦,日本可能會面臨6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會(IOC)23日首度承認奧運可能因新冠疫情而延後舉辦。
 
日經新聞報導,民間經濟學家估計,如果延後舉辦奧運,日本將面臨6,000億日圓至7,000億日圓(54.2億至63.2億美元)的國內經濟損失。此外,那些鉅額投資、要在奧運上打廣告的國家和企業也會面臨損失。例如輪胎業龍頭業者普利司通(Bridgestone)估計已投資30億美元進行贊助。
 
民間經濟學家預估,若東京奧運延後舉辦,日本將面臨60億美元經濟損失。圖/取自東京奧運官網
民間經濟學家預估,若東京奧運延後舉辦,日本將面臨60億美元經濟損失。圖/取自東京奧運官網
 
市場觀察人士原先指望2020年東京奧運和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將協助日本經濟從2019年10月調高消費稅率後的低迷景氣回升。奧運的經濟受惠領域預期涵蓋營建、服務業等廣泛層面。
 
高盛本月估計,如果不按計畫進行奧運會,到2020年日本將損失5,500億日圓的入境和國內消費。
 
經濟學家對日本今年經濟的預估,是基於前幾屆奧運主辦國所享受到的經濟成長利多。雖然為舉辦東京奧運而進行的許多基礎建設投資已經投入,但比賽期間的大量消費者支出如今面臨風險。
 
在去年底進行的一項稽核報告顯示,日本政府已支出1兆日圓於奧運相關的基礎建設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